18f

十年Jensen温如言

漠以西风堕:

 看着如今的他们,发现这么多年,Jensen真的被Jared影响了很多。

     他身上许多跟最初不一样的特质都很明显来自于Jared,当然最开始他就是个好男孩儿,安静努力温柔且理性,那个时候他还漂亮得过分,但骨子里男人的很。他说过,他之前有些自我不太关心外界的什么,对了,他都不太喜欢社交网络。但jared不一样,他充满热情,异常感性,他被他影响了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时光往往会让人愈加淡然疏离温和,但是Jensen,十年走来却是越来越温暖而充满感情,一个快四十岁的老男人动不动笑得那么软,当然,一个好看的要命的老男人。毫无疑问这也会是因为spn棒极了的工作环境,他美好的家庭的许多因素,最毫无疑问的还是Jared,因为他和他一起的十年走过了这一切。

     早就感到了这些,忽然想写一写的契机点是Jensen今天发的Facebook,图片是那个签名时见到他激动得哭出来的小妹子。我相信换到多年前他也会探出身体去安慰那个姑娘,但笑容大概不会暖成照片里那个样子,眼角的细纹比他身上的岁月还温柔。他更不会把这个发到网络上,告诉所有人,这个瞬间让他的一天都很棒。哦,他两个社交账号的开始都和jared有关,推特是在见面会上Jared现场教他的,想必私下也没少撺掇。而Facebook,几乎是Jared的AKF的专场,所有的视频差不多满满的都是他们两个。

     忽然想到一个问题,这么多年,戏里戏外,Jared拥抱了Jensen多少次,会不会是个多到令人咋舌的数字?大概没有人会统计这个,但所有人都可以在Jensen身上逐渐溢出的温暖上估计这个。

     让我很深刻的有第八季花絮里的一幕,拍摄视角是在高处往下,Sam和Dean发生了一场短暂的争吵后,Dean背过身走开去拉驾驶车门,而Jared毫无预警的绕过impala抱住了Jensen,而Jensen瞬间从一脸的愤愤变成呆呆的茫然。Jared怎么想的?这种事情怎么会是用想的,Jensen生气了,转过身去了,就算戏里,他就是觉得想要抱一抱他。

      Jensen的十年身边的就是这样一个人啊。而Jared却也说,除了Jensen,他不愿意和任何人度过这十年。Jensen,是会称他这个快两米的大个子为my boy的人。

      Jensen其实在感情表达上一直很内敛,即使是已经会没节操的开玩笑开黄腔的现在也是。他很认真,但关乎太深沉的情感上面他一直不像Jared那样习惯于坦白。但我们看到的他对于Jared近乎本能的维护就有很多次,像见面会上不太礼貌的问题,像和航空公司的冲突,虽然他说是他自己也感到不满,但如果不是Jared一向的率性,他的性子一定不会是那个情绪浓烈到公然站出来批评的人。他只是愿意和Jared站在一方。或许也是,Jensen并不激越的锋芒,和Jared一起的话,会堂而皇之的显化。他本就是把一些其他看的淡的人,从前不在意隐藏,如今自然也不会怯于表露,像典型的德州男人一样。

      我知道Jared就像热情的小太阳,但也是那样的敢爱敢恨,他那么明白真切的表达,就是很简单,他就是那么重视Jensen。他是那样高兴,一切走过人生中最重要的长长的数年岁月的,是Jensen。我们猜测是因为什么?绝不仅仅是化学反应。

     在不会出现在任何一个摄像头闪光灯的时候,不会被留在任何一个画面里的时候,不知道有多少次,像最开始那年,在酒吧,在他们还不那么熟识的时候,Jensen跑回去,再一次冲进混战堆里把Jared揪出来。后来他们真正相交,更不知道有过多少次,Jensen走过去,和陷入糟糕事情的Jared站在一起,把他带出来。那么感性,那么敏感的Jared,一定一定很喜欢Jensen。像他们说的,他就是他的兄长。Jensen就会是除了他亲哥哥外的婚礼首席伴郎。

     除了岁月留下的东西,没什么能让我踏实的去相信。他们那样的岁月,可以成为我的信仰。

     怎么会有另一个人在一个人身上留下那么多痕迹,看着如今的Jensen,我经常性的去惊叹。大概,刚好是因为Jensen碰见了Jared,也必然,是因为Jensen遇见的是Jared。

     我有时会自找难过的想,如果有一天,Jared离开Jensen——当然这实在不太可能,毕竟家都搬到一起去了。我只是说如果:那么改变了那么多的Jensen一定回不去最初的那个他,而现在更加柔软的Jensen在意的东西更多,却是更容易难过的,而若没有一个Jared在一起,这个世界本是更被当初那个温和理性的Jensen适应的样子,这个样子本没有变过,这个样子会突如其来的鲜明起来。哦,当然,他当然也不会太过怎么样,他有一个很美好的家庭,他是个真正的男人。只是,真的会是很难过很难过的事,一旦想一想,那些年他渐渐软到眉眼间的笑容,被拥抱溢出的温暖,是另一个人带给他的那些变化,就觉得很难过啊。

     可若Jensen不曾变化,终是二十出头那个漂亮内敛,和所有人都谦和疏离的男孩儿,他大概便就是众多中之一我惊艳而过的颜而已。幸好,十年前试镜的休息室里Jared对着光坐在那里。Jensen的那么那么多的种子里的美好被时光顺而自然的蔓延而出。

      Jared很幸运。Jensen很幸运。我很幸运。

      太好了,他们都拥有那么棒的生活。



评论

热度(13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